今天真是身心俱疲的一天!

 

也許你會說,少來了,只要是上班族,誰的日子不是疲憊而無趣?

 

我知道你的想法,因為當了多年不得志的升遷無望族,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什麼叫「為五斗米折腰」。而且為了讓日子可以過得下去,我還大力發揮阿Q精神,經常以大前研一的見解:「上班族應該心存感恩,才華有限卻能每個月擁有固定收入」來自我安慰;並藉蔡秋鳳唱的「金包銀」來自我解嘲。

 

但今天,當老闆一如往常,打著經驗分享之名,其實骨子裡是想找大家當無法反抗的聽眾來自吹自擂,疲勞轟炸大家二小時;表面上歡迎大家提出意見,卻在同事才開口說第一句話時便以不以為然的神情打斷,完美詮釋何謂「假溝通」;或是當記者致電時,要求大家排排坐,以和記者的打情賣俏包裝成媒體發言人的訓練課程時;我突然覺得想腳底抹油一走了之,因為這一切是如此地荒謬,叫人無法忍受!

 

以前混混噩噩過日子時,總覺得幹一天活換一天薪水還算「銀貨兩訖」。但是當我開始振作,摩拳擦掌認真生活時,才發現呆在辦公室的時光,分分秒秒都在提醒我生命的流逝,時時刻刻都在告訴我浪費光陰的可恥。

 

現在的我比以前更有勇氣辭職,因為我想通了,十年青春換來存款卻也奪去我對生命的熱情,我願意放手一搏,離開大公司的羽翼,重新開始。可恨的是,我卻不能在此時離職。因為全球百年難得一見的經濟蕭條,裁員和資遣成為大公司撙節成本的手段,如果我這個時候走,等於是對號入座----將被外界貼上「不適任」的標籤。

 

唉,我終究仍是紅塵俗人,才剛啟動內在革命的我,並無法一下子就對外界觀感免疫。

 

人家曹雪芹是「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,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。」而我則是「流不盡哀悲血淚拋自我,做不完白功鳥事恨滿樓。」

 

我決定為自己默哀三秒鐘,但也只能三秒鐘。因為前無貴人,後無靠山,我只能靠自己。

 

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無限可能的新開始,我要繼續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