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句形容算命的老話:這是一種東方的心理諮商。


如果我說,算命是對自己生命歷程的一種紀錄,對一個從小上第一志願的「所謂」高材生,你可能會為之側目,順道皺眉、配上嘴角不屑。但這真是我從高一開始的興趣,歷二十六年而不衰(各位看官馬上得知我的芳齡,哈!)。從就讀台南女中一年級開始,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我,自從在博愛路的南一書局發現有一個書櫃上頭的標題寫著「堪輿命理」後,被勾起好奇心的我,就此栽進命理的世界中。

 

不過,請大家千萬別高估我的求知熱忱,二十六個年頭過去,充其量,我仍只是一個興致勃勃、以遍訪奇人異事為己任的算命迷。雖然略曉命裡常識一二,但從未晉升為專業算命者,我想這是靈性不足、慧根不夠加上惰性無人能敵之故。所以我的算命記只是我個人對過往、現在和未來的的隨筆,我無意評比各個算命老師的優劣及其準確度。

 

畢竟,算命是一場遊戲,一種另類的參考,藉由算命的工具、算命老師的隻字片語,提供你與自己對話的機會。

 

但是最終你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,因為到頭來,是你在面對你自己的抉擇所產生的結果,無論好壞,你都不能回去找算命老師負責,因為你給他的錢(了不起幾千元,超過上萬的,除非看風水,不然就算了),也不夠他為你的生命負責

 

記住,除了你自己真的沒有人會為你的生命負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